学院新闻(内部)

常熟市中学骨干教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爱武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16

为帮助教师打开思路,促进骨干教师成长为具有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卓越教师,8月2日-8月5日,常熟市中学骨干教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常熟市中学部分骨干教师、“四有”青春杯赛课和论文大赛获奖代表8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增吉,常熟市中学党委书记马宁、校长华国平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作锋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杜校长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鼓励常熟市中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将来报考我校。他表示,作为高水平师范大学,面向基础教育教师的培训是我校的显著优势,培训班将安排符合各位骨干教师实际需要的高水平专题讲座,同时结合徐州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组织开展多场现场实践教学,为学员们呈现一期精彩的培训课程。

华国平校长对我校精心安排的培训课程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大力培养充满活力的专业化师资队伍。此次培训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契机,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意义,严格遵照培训班的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通过此次培训,要达到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的目标。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根据培训需求,邀请了我校教科院李梅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诚,徐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安义等专家学者,他们分别带来了《心暖花开幸福绽放——教师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使命共情担当成就——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体会》《用教育情怀与专业精神绘制教师幸福人生底色》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博物馆、徐工集团、潘安湖科教创新区等实践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