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内部)

“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10

  情满中秋迎国庆 月满华诞共团圆,9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5楼餐厅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活动,组织全院教工一起包饺子,共度中秋佳节,共庆祖国华诞74周年。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办。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万松发表讲话,他简单介绍了筹划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活动感受家国情怀,增进沟通交流,团结奋进,共同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上午10:00,大家齐聚餐厅,稍作分工,便开始忙碌了起来,有的负责和面,有的负责剁馅,有的负责择菜,有的负责剥葱蒜……,不到一小时,全部准备就绪,开启了包饺子的环节。

  包饺子虽然是技术活,但对于继教院教工来说,却是手到拈来。男教工主要负责擀饺子皮,女教工主要负责包饺子,个个都是行家里手,擀得“圆”,包得“俊”。大家欢声笑语,动作麻利,配合也默契,很快一排排、一列列胖嘟嘟的饺子摆在了眼前。

  上午11:30,开始煮饺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喜滋滋地看着锅里翻滚的水饺。当第一大盘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桌时,大家欢呼了起来。“饺子美味极了,感觉比自己家里包的饺子香,我好幸福啊!”吃得津津有味的教工许洋激动不已。

  学院工会副主席朱兆静介绍,在“双节”临近之际,把大家一起喊过来,相聚在一块儿包包饺子,聊聊家常,既能感受佳节氛围,又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增进彼此的友谊,更能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和学院的关爱。工会的任务就是要扮好真情“娘家人”,温暖教工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