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内部)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奎园校区教学楼南侧小操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校保卫处副处长巩岩,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步仲、院长张林,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演练。

  首先,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作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并重点示范讲解了灭火毯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着模拟起火点火苗窜起,浓烟滚滚,大家开始了实战演练。教工们按照先前讲解的灭火注意事项,先判断和找到火苗的上风口,然后站到离火苗距离适当的地方,迅速用灭火毯严实地覆盖住火苗,直至火焰熄灭。教工们还结合“一提、二拔、三压、四瞄”灭火器使用口诀,练习操作灭火器,对准四处乱窜的火苗,精准扫射火苗根部,很快成功灭火。大家在实战演练的过程中也相互作了交流探讨,学习分享了灭火经验,熟悉和掌握了火灾的处理流程和基本的消防技能。

  学院蒋步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校保卫处在此次演练过程中提供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院全体教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明确消防安全责任,懂得在火灾中自救互救,切实把消防安全抓在日常,融入平常,进而提升学院教工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