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内部)

一会一品:教工艺术教育“金课”绽芬芳系列之手机摄影课举办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一会一品”项目教工艺术教育“金课”绽芬芳系列之手机摄影课11月14日下午在奎园校区教学楼239室举办。活动由校工会、妇联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承办。课堂主讲人为江苏省先进新闻工作者、原中国石化管道储运公司新闻中心高级编辑主任师王彩凤。来自校属各单位近30名教工聆听了课堂。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蒋步仲书记讲话,他首先对大家来到继续教育学院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院拥有省高校银龄学习中心和金色年华艺术中心两个优质的艺术教育培训平台,为高质量完成校工会、妇联“一会一品”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手机摄影一直是学院重点推介的品牌课堂,期望大家能学到新知识新技能,收获满满。

  王彩凤主任师讲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她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从手机拍摄功能设置、构图方法、拍摄技巧、审美解析、图片软件操作、短视频剪辑等方面做了展示和讲解。教工们在课堂上也都拿出自己的手机,一边听老师讲授,一边进行实际操作,课堂效果良好。遇到教工难理解、难操作的问题,王主任师都会及时走到教工跟前,一一现场指导操作,包教包会,切实让教工学到真本领。

  “真是不学不知道,一学不得了。以前总羡慕别人手机拍的照片好看,制作的视频大气,感觉自己永远达不到那个水平,今天的课程让我豁然开朗,原来很容易学习和操作,现在我也可以拍出高大上的图片和视频了。”法学院王惠敏老师开心地说。

  学院工会副主席朱兆静介绍, “一会一品”项目实施的初衷就是满足校内广大教工艺术教育的需求,丰富教工的业余生活,助力教工过上美好生活,同时突出强化学院工会的组织力和服务力,当好教工的“娘家人”,打通服务教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手机摄影课结束后,教工反响强烈,纷纷要求继续开设课程。学院工会积极协调,准备在下周三举办手机摄影课第二期。另外,为扎实开展“一会一品”项目,学院工会后期将陆续举办教工喜闻乐见的国画课和掼蛋课。

  据悉,聆听课堂的教工分别来自法学院、物电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智慧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美术学院、计财处、信息化处、图书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