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内部)

我校宁以风受邀在全国继续教育思政课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推进继续教育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2023年度全国继续教育思政课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于11月30日上午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我校在静远楼10层红信云党建工作空间设立线上分会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宁以风受邀作主题发言。她主要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转型、在线教育教学资源研发以及开展思政课程建设的设计标准与特色创新等情况。在思政课教学展示环节,还重点展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为良教授的思政课程教学案例,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职称司、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也邀请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资深专家作了政策解读、领学、答疑和经验分享。